top of page

"想"進外商公司的你,不知已慢人幾百步

已更新:2018年12月20日


歡迎來到真實世界社會成功路徑一 : 從台灣大學畢業。

拍完白爛學士服照,聽完畢業典禮台上的老人廢話,上傳美照至社群軟體配廢文,默默許下心願的我(格物致之,學以致之,)。 打開筆電,敲打著鍵盤登入人力銀行,內心揮之不去的念頭是要該如何踏出求職的第一步? 有人像我一樣不知如何開始找工作嗎? 有人跟我一樣家境普通,配備無內線關係,無連戰老爸,無好學長姐弟妹牽線嗎? 有人與我一樣不想照長輩說的:「先求有,再求好。」? 有人和我一樣想照著網路上文章的SOP,踏出社會所說的成功第一步(進外商,一路發)嗎?

我盤算著,按步就班follow社會上成功及傑出的人士所寫的完美計劃,進外商應該跟學校考試一樣皮斯喔父K刻;因為認真的女人最美,照著社會規則走,應該不會錯的。

所以,我當時吃光下面所有跟求職有關的文章,並作出sop教我的求職方程式: 商業周刊網站 外商面試 約有 2,060 項結果 (搜尋時間:0.47 秒) 經理人網站 您的搜尋關鍵字為: 面試 約有 2,980 項結果 (搜尋時間:0.24 秒) 誠品書店 約有 376 項結果 (搜尋時間:0.41 秒) Google Search 外商面試 約有 318,000 項結果 (搜尋時間:0.76 秒)

媽的,我後來才知到進外商的機率跟阿扁是清白的一樣低

首先,坐在筆電前的你,完全不知道在你找文章、寫履歷的同時,已有一批搭配實習經驗的大三大四生,預購外商工作的門票; 其次,有爸媽罩的有錢屁孩也順利卡位成功; 接著,校園就業博覽成功地再把你的機率再降低; 結論 : 在你進星八八點完拿鐵,打開筆電,上臉書看妹後,想到要找工作前,缺已經補完近六成。

真實的世界是早在你走出第一步前,已有無數位不上ptt抱怨、臉書廢文、論壇討抱的青年男女,魚貫進入外商放出的「低階入門」職位。 真實的世界是早在你走出第一步前,外商公司已吸收為數眾多的長工小弟小妹。 真實的世界是我以為畢業後,照著這些成功SOP,應該也能順順利利地找到外商工作。 我不知道的是有一批"潛在競爭對手",早在一二年前就它媽的開始準備,嘛得法刻。

你不用相信我寫的東西,我只希望你能善用我分享的經驗技巧,並體驗它所帶來的結果。

下篇介紹「還沒開始就輸了,我接著能幹嘛💩?」

 Google US:「曾氏職涯」
3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