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三個原則拿到Google面試



有幸通過 HP, Amazon, Google 的 Resume Sortlist~ 這邊分享一下我發現的三大重點!

Lets do this :D

前言. 大家都知道英文履歷是什麼(這邊也有一堆人分享),但大家知道它是怎麼被使用的嗎? 一個履歷是拿來 "Skim",不是 "Read"。

正常情況下,你的英文紙本履歷約僅有 15秒 (或更少),讓一位HR決定是否要打電話給你。 因此,我在事後請教這群HRs,才得知第一個規則 : 「15秒法則。」 意即,我的履歷在15秒內,提供了HR想"掃"到的資訊,才有機會跟這些Players面談工作。

我的履歷真有這麼傑克神奇嗎? 答應是有。 我事後掃瞄自已 Resume,發現第二個賤招 : 「Bullets。」 很多人在寫覆歷時,一心想著把最重要的事情寫上去,寫上去,寫上去 = 超多字 = 沒有人真心在讀你的這些成就。

有個準則 -> 超過三行就是廢話。

另外,能過關的另一項原因: 「成就 > 責任。」 也許是自已在作這個生意,才會看到許多客戶寫了很多責任,少有人寫到成就。 這一點讓我自已在工作時,也會思考,這對我的履歷有實質成就的產出嗎? (正義魔人請閃退,因為出來工作是為了自已,不是為了公司)。

綜合事後回想的重點, 我得出下列取得面試的三大發現: 1. 15 seconds skim 2. Bullet, not text 3. Acoomplishment > Responsibility

And finally, welcome to pay me a visit to check out more :D https://e92702055.wixsite.com/aceresume

1,041 次查看4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