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你看經理人雜誌嗎?

已更新:2018年12月20日


文章標題跟這張照片有什麼邏輯上的關聯? 看完內文你就知道了…

上一篇「如何在畢業後,比同儕快速職場成功?」我們親眼見證了二個含屎量超標的斗大標題: 1. 遇到困難?去找答案,不要「想像」一個答案 標題含屎量約 79% 2. 走一條不尋常的路,勇氣會給你回報 標題含屎量約 89%

緊接著,我們把鏡頭交給 :  3. 別一味埋頭苦幹!能幫你把工作做得更好的人,都該主動接觸 此段內文提到"有意識的經營這些人事物。兩年後,她就被拔擢到皇家飛利浦全球事業總部,擔任品牌顧客策略分析總監。"

換句話說,只要我汲汲營營經營人、事、物,我的屁股就能被拔擢到"品牌顧客策略分析總監"的位置? 你們出社會後,只要專心經營"重要"專案的人、事、物之間利益關系,大家都能取得「品牌顧客策略分析總監」的位置?

不然,我們再配合一下,把智商降得更低一點。這二年內,這間公司內部沒人跟我作同樣的事 : 套交情、打關係、聽八卦、抱大腿、人脈經營、向上管理、狗腿上司、接受無理的要求、交際應酬、陪客戶喝酒、接受不合理的出差時間、半夜Concall、處理見不得人的事情…(整間企業只有我想往上爬,沒人想幹掉我?)。

再回過頭來看這個標題 : 能幫你把工作做得更好的人,都該主動接觸 也就是說, 只要是能幫你把工作做得更好的人,都該主動接觸。 只要我能主動接觸的,就是能幫我把工作做得更好的人。

Screw that shit.

人際關係是一個人往上爬的必要條件之一,但不是充分條件之一。當你誤信內文”兩年後,她就被拔擢到皇家飛利浦全球事業總部,擔任品牌顧客策略分析總監。”你就陷入單一思考面向,只要…就能怎樣的謬論。

小結~標題含屎量99%~

4. 開會只是點頭的人,不是組織需要的人 企業花錢請人來,就是它媽的只想找給我點頭說好,把事情辨好的人。這種只會用糖衣包裏真實企業運作的文字,留給沒腦的人就好。

聰明的讀者你知道什麼叫屎跟黃金之間的差異。 作決定的,永遠只有高層及高高層。你高階經理人只是比普通員工多領個一萬二萬,就自以為能在會議室裡呼風喚雨嗎?

切記,也許她們的環境及企業文化下,發表建言是可以被”允許”的一個行為。記住,它是被高層”允許”的行為。你出社會後,有種試看看在一群老人的會議室裡(擠滿20人的房間),發表跟大家不一樣的言論。

小結~標題含屎量破表%無法計算~

Google US:「曾氏職涯」 Or Hit US https://e92702055.wixsite.com/aceresume
2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