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*新人職場生存手冊* 第二章


我們被教育的方式都錯了嗎?四書五經中的世界不是以和為貴,用愛發電嗎?這次的系列是利用真實職場的例子,讓年紀在18~28之間的帥哥美女了解一下,專業跟學歷,絕對不是你能年薪百萬或職場稱王的絕對條件… Lecture01 Lecture02 你進步,主管就會很快樂 試想,你真心覺得,主管期待看到新進人員有所成長,他們會很高興?

吃屎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所有你在網路上看到的,或公司開會講的廢話:做事要有效率、多體諒彼此、工作要有熱忱三大重點,你才是一位稱職的好員工。(哈哈哈哈哈/周星星的笑聲)



主管真實的想法是: 1. 求效率 光處理自已的事情都忙不完了,還有一堆會議跟Email。你這傢伙做出來的東西還要我事事盯著?有沒有搞錯?花錢請你坐在這裡,然後用我沒經驗來煩我?做事情能不能有效率一點呀?

What do you do? 問前輩,問同事,問同輩,就是不要問長管我做的好不好或對不對?你的第一印像就是在這一來一回中,在主管的腦海裡形成。

2. 多體諒 你相信下列這段話嗎? ”要教導部屬任何事情時,都需要發揮同理心,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,不要讓他們有太大的壓力及負擔。”

我希望你相信這世上有耶誕老公公…

What do you do ? 多數的情況是你要體諒長官,要用最短的時間讓他/她理解你在做的事情,及為什麼你這麼做。最後,當然是對他們有好處。

3. 有熱忱 多數的公司,都是資深員工、主管(這群人負責教育新人或部屬)。多數正常的情況,他們非常地不甘願(多一個責任,事情都做不完了,薪水還一樣也)。你怎麼會好傻好天真,覺得我新人也,幹。你們逼我逼得要屎,都不教我,幹。我三個月內,要學會所有流程,幹。你們主管只教我一下下,我就要全會,幹…你可以一直幹到你的熱忱都消失,然後離職。

What do you do? 你的熱忱,是來自於將眼光放遠:所有的認真工作,額外幹活,低薪加班,都是為了跳下一份為自已加薪的工作。很多新進員工不了解,今天的認真是為了離開這裡。多數新進人員不願意忍受,只是一時心情不爽或看到臉書同學,在哪裡哪裡過的很開心。但哪是他家的事,不用鳥他們。你的熱忱,是來自於了解到,所有今天的不快都將轉化成未來離職的籌碼。


Google US:「曾氏職涯」 Or Hit US
3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