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*新人職場生存手冊* 第四章


我們被教育的方式都錯了嗎?四書五經中的世界不是以和為貴,用愛發電嗎?這次的系列是利用真實職場的例子:讓年紀在18~28之間的帥哥美女了解一下,專業跟學歷,絕對不是你能年薪百萬或職場稱王的絕對條件…

Lecture04 價值觀相同,很多事都好辨 新人如何打進職場小圈圈? 三個小技巧幫助你建立自已的007情報網。

技巧一: 看法越相同,人際關係越圓滑 很多文章分享會叫你勉強自已融入職場,不要把大學當邊緣人或獨來獨往的習慣,一起帶來。 這邊分享的是,融入團隊是一個工作,不是為了假裝大家很開心很好的樣子。它是你的待辨工作事項之一。當你的認知轉換之後,你就能夠連帶提升你的工作效能和產能。 切記,你是來這邊為自已賺錢跟實現你某個理想(不管你有沒有)。 你所謂的好假喔、我做不來、我不是這種人、我是文青、我老二很大不需要(硬漢的意思),在職場上是沒有意義的事情。

商業世界需要團隊的合作: 從概念->假設->產品服務原型->材料準備->工廠廠線->行銷廣告->通路出貨->最後一站才有你的薪水。這過程需要很多人的專業投入,無論你是金字塔端中的那一類,大家都在這個團隊中,把自已會的供獻出來,才有錢賺(不要拷你錢很少,先拷你會多少)。


小技巧二: 先自我介紹,讓人人都能了解你 該如何才能增進「彼此的認同感」? 方法A 「關於我」,要透過你自已的積極傳達:就是自已公開「我就是這樣的人」的資訊,如果不這麼做,同事就不能夠認識你是哪一類型的人。也無從辨別,是否要把你融入小圈子裡。

方法B 積極收集「對方的資訊」:同事和同事之間,你要學會如何耐心傾聽,有時也要逼自已,去引出對方的真心話。你才能分辨,你能夠融入哪一個小圈子裡。


小技巧三: 站在第一線,聽到「同事的聲音」 你的日常工作之一,就是透過日常的工作,即時收集同事資訊。這個工作的目地,是為了讓你不被自已小小世界觀害到,以為靠自已雙手就能完成所有工作(這不是打飛機)。你必然得學會,對於任何工作交辨或客戶需求的變化,都能夠仔細觀察,只要看到什麼狀況,就立馬請教同事,把事情搞清楚。




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