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融入職場前奏--親和力



第一印象的首因要素就是如何讓自己顯得容易接近。



你有沒有獨自參加聚會或社團活動的經歷? 你像找A片連結一樣四周張望這個房間,想找一個可以接近、可以與你談話的人? 或者你來到一個陌生的新環境,在辨公室裡張望,想找個人破冰? 你可能不會盲目尋找,先評估他們是否容易接近,而且注意到人們傳達出很微妙的暗示。



簡單比方,我在寫文章時,其實就是在傳達這樣的暗示: 這篇是“厭世文”或“勸世文,或者我的文章很"平易近人”或"剁剁逼人" XD 無論你有沒有意識到,你的行為方式都會告訴別人你是否容易接近。 比如你通過我的宅站姿、我的白爛眼神、我的自以為反應和我的身體投入程度,你就能判斷曾國藩是否容易接近。



你注意到你自己是否容易接近了嗎? 在教室裡人們願意與你交談嗎? 拿著地圖的外地人是否願意問你去最近的捷運站怎麼走? 在辨公室裡有人和你開玩笑嗎?



你的“親和力”非常重要。 因為這決定了交談會不會發生。 如果交談發生,它同樣也影響交談的質量。 即使是在交談開始之前,你自己的態度已經影響了別人在你面前會產生什麼樣的感覺。你可以讓他感到放鬆或緊張,自信或不安全。 如果你瞭解你的這一力量,你就可以駕馭它。



你能夠運用這種力量讓身邊的人感到舒服,人們因此也會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,與你進行更好的交談。

3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